一声

个性:天天吹爆

少年爆豪胜己的烦恼

https://weibo.com/5992841975/FfMh8tUPT?type=comment#_rnd1502004660445

在lofter也发一下~ 

 

体育祭之后,爆豪胜己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关注轰焦冻。虽然自己拿了第一,却是在那个阴阳脸只用了冰冻能力下的结果。十几岁正是争强好胜的年纪,想要在雄英成为真正的第一,就必须要彻底打倒他。

理论课上只要是轰被点到的时候,爆豪一定会转过头去仔细听轰是怎么回答的。实战课的时候只要是和轰对战,爆豪总是会出于被老师喊停的边缘。

 

 

“咔酱最近都没怎么找我茬了。”午饭时间,绿谷和丽日还有饭田闲聊。

“这是好事啊,爆豪君开始遵守纪律了。”

“不过,总感觉最近爆豪君对轰君特别关注呢,是体育祭的原因吗……”

“诶,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点……”

 

 

在被爆豪的视线强烈注视了两个星期以后,轰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一天的授课结束以后,轰走到了正在整理书包的爆豪面前,“爆豪,现在有空吗?”

“啊?!”爆豪被轰突如其来的搭话给吓了一跳,“有空是有空,阴阳脸你有——”

“跟我来一下。”轰说完向教室外走了出去。

“啧。”爆豪甩下书包跟了上去。

 

 

天台上。

“爆豪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哈?”

“今天英雄基础课我回答问题的时候你好像一直在瞪着我,实战对我们小组的时候也一直朝着我爆破。”

爆豪手里爆了几颗火星,那个阴阳脸说的毕竟是事实,想要反驳也很难找借口。

“是因为决赛我没有用火吗?”轰的视线转向了远处,“我没有小瞧你的意思,其实我爸爸——”

“够了!”爆豪想起自己无意间听到的对话,“我只是想以后和你对战的时候能够得到完全的胜利。”

“这样。”轰点了点头。

“下次再放水就炸了你。”爆豪搓出一个小火球向远处扔去,在半空中轻微炸裂开来。

“那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写作业?”

“哈啊?!你什么意思!”

“上回的测试你得了班级第三对吧,和你一起学的话不懂还可以问你。”

爆豪有点郁闷地看着轰,对方只是一脸平静地在阐述事实,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只是从自己一个人搞懂授课的内容变成每天放学以后和轰在m记或者其他方便讨论作业的地方一起写作业。虽然是轰提出来的一起学习,但其实两个人的学习能力并没有相差很多,讨论的时候单纯地一方教另一方题目的情况比较少,大多数情况都是在讨论过程中互相检漏思维。

 

“今天也不回来吃晚饭吗?”

“好烦啊臭老太婆!说了和同学一起吃了!”

“诶你居然能找到愿意和你每天一起吃饭的同学啊!难道是女朋友吗?”

“女朋友个鬼啊!我挂了!”

“可恶,吃个晚饭都这么麻烦!”爆豪狠狠按了按手机键盘。

“你妈妈吗?”轰端着晚饭走过来。

“啊!竟然问是不是和女朋友一起吃饭!这次考个第一让她闭嘴!”

轰轻轻嗯了一声,然后继续剥着汉堡的包装纸,“说起来爆豪有女朋友吗?”

“哈?你脑子坏了吗!老子怎么可能喜欢女生……不对,呃……现在我的目标是成为雄英第一不是考虑女朋友的阶段!”

“这样。”轰开始啃汉堡。

轰吃饭的时候是不说话的,爆豪也安静了下来,开始吃自己的晚饭。

说起来,雄英虽然是英雄强豪校,走在校园里的时候却也像普通高中一样可以看到很多情侣。以前的爆豪只是把他们都视作路人脸,现在突然被提及了女朋友的话题,思绪也开始向那个方面延伸。他看了看坐在对面的轰,想着这个家伙其实还挺好看的,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子写情书吧。说是不考虑,之前和国中的同学偶然在路上碰到好像是和女朋友一起的……啊啊啊啊果然不应该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剩余的晚饭被胡乱塞进了嘴里。

 

 

“来公布一下这次小测的成绩。”相泽老师的投影一显示出来,A班就炸开了锅。

“我去不是吧!爆豪第一!八百万和饭田竟然还是爆豪的分数高!”

“喂喂咋回事儿啊!轰君第二也就算了爆豪怎么突然这么好学了!”

“爆豪!你受什么刺激了!”

“你说什么!”

轰托着腮看着乱哄哄的教室,想着爆豪真是说到做到了。

“说起来轰君,”一旁的八百万说道,“最近放学后是和爆豪君一起走的吗?”

“是的。”轰想了想也没什么,直接陈述事实,“我们一起学习然后吃晚饭。”

八百万面对如此耿直的回答突然陷入了沉思,她只是偶尔看见爆豪倚在教室门口好像在等人的样子,没想到轰在整理好书包以后很自然地说了一句“爆豪走吧”以后爆豪轻描淡写地回了一个“哦”两人就并排离开了。信息量有点大,八百万摇了摇头。

 

 

“小测已经结束了。今天也一起走吗?”轰看见爆豪已经在门口了。

“哦!反正已经习惯了。”急性子的爆豪每天都是唰唰唰地几下收拾好然后等着轰,这么多天下来已经记住了他先把东西收纳到笔盒再理整齐讲义的习惯。其他的习惯还有很多,比如在鞋柜放鞋的时候会把鞋头朝外摆,如果鞋柜里有情书的话就拾掇整齐放进书包里。今天好像又收到了两封。

“走吧。”

走在路上的时候,两人之间的对话也不是很多,轰有时会看看手机,更多的时候还是沉默的状态。

一直到走出荞麦面店,轰突然来了一句“爆豪,要不要庆祝一下?”

“哈?庆祝什么?”

“第一,你拿到了。”

“啊那个啊,小测而已没必要吧。”

“这样。”轰想了想,“不过我也不知道什么庆祝的方法,抱歉。”

“你也用不着道歉吧。”爆豪挠了挠脑袋,“要不去game center吧,反正刚考完,就当放松一下了。”

 

 

轰乖乖地跟在爆豪后面,进了game center以后就一直在左顾右盼。

“喂!你不会是第一次来吧!”

“是啊。”轰平静地回答,然后继续环顾四周。

爆豪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换好代币,两人向人气很高的VR对抗游戏走去。这款游戏拥有一些虚拟的个性设定,每个玩家随机分配到一个个性,通过分析脑电波进行战斗。可以选择对战系统也可以指定对手。爆豪和轰各领了一个瞬间移动和喷水的属性以后开始了战斗。爆豪依靠瞬移可以很快地拉近和轰的距离,但是没了爆破就只能靠单纯的武力进行攻击,常常是出拳之前就被轰读破了意图,然后喷得全身湿透。在游戏里变湿是小事,对于战斗的影响却有干扰视线和hp值减一。

十分钟过去了。轰还处于满血状态,爆豪的hp值却只剩下1了。在他又一次瞬移到轰的背后想要开始攻击时,轰却突然飞快转身射了爆豪一脸。

GAME OVER来得太突然,爆豪气呼呼地摘下VR眼镜,刚想和轰说再来一局,轰的电话却响了。

 

 

“抱歉爆豪,我有事必须得先走了。”

爆豪看着轰常年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忽然变了色然后冲向game center门口,心底升起不良的预感。

 

 

第二天,轰经过爆豪的座位的时候,爆豪看到了轰的黑眼圈。

“抱歉。今天我要早退,不能和你一起走了。”

“哦。”

爆豪看着轰坐到座位上,放下书包,然后看着窗外不知道什么地方。

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毕竟自己算是班里和他走得最近的了。但是轰不说理由,自己也不好意思去追问。

 

 

放学后在鞋柜,爆豪习惯性地瞟了瞟轰的柜子,发现有一封情书插在那里。

不知道是忘了塞进书包还是新的情书。这家伙可真受欢迎啊。

爆豪想着,关上了自己的鞋柜。

 

 

一天。

两天。

一个礼拜。

距离上次一起行动已经是一个礼拜之前了。

“轰君,不知道怎么样了……”

“相泽老师好像说是轰君家里出了点事情,希望没事吧。”

 

 

爆豪突然觉得,轰好像并没有把自己当真正的朋友。

“呼……随便他。”爆豪做了一次深呼吸,开始听课。

 

 

“呦爆豪!今天要不要一起去game center玩一玩啊,上鸣那个家伙说那个VR游戏好像出了第二版!”切岛拍了拍爆豪的后背问到。

爆豪瞥了一眼轰,后者什么也没说,只是用比之前利落很多的速度整理好一切然后出了教室。

“轰那家伙,不要紧吧?”切岛顺着爆豪的视线嘀咕着。

“谁知道。走了。”

“哦哦!”

 

 

又一次戴上眼镜,爆豪像是发泄一样地把切岛上鸣还有濑吕都虐了一遍,赢了三场以后摘下眼镜的第一句话就是“弱爆了,吃饭去!”

三人看爆豪怒气满满的样子也不敢招他,跟在爆豪的身后小声议论着。

“那家伙吃火药了吗?”

“谁知道,我本来还觉得爆豪最近脾气变好了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不啊我也觉得爆豪最近脾气还行啊!听说他之前还和轰一起放学回家来着!”

“你说啥!”

 

 

“唧唧歪歪说毛啊!你们吃不吃了!”爆豪手里又显现出几颗火星来。

三个人灰溜溜地跟了上去。

 

 

爆豪一言不发地吃着晚饭,另外三人大概觉得气氛不大对于是都沉默着塞着食物。

“咳!咳!”爆豪突然咳嗽了一下。

三人都停顿了一下,继而接着塞饭。

“咳!咳!咳!”爆豪的咳嗽却停不下来,反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喂喂!没事吧!快喝点水!”

“咳!咳!”爆豪觉得自己喉咙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难受得像是要吐了一样。

“咳!咳!咳!咳!”完了完了,爆豪想让坐在外面的濑吕起开的时候,却已经有东西吐了出来。

那是,一朵红白相间的花。

四个人一起惊呆了……

“喂!这是啥!”

“不知道……”

“爆豪!你竟然会变魔术吗!”

“不对不对,我怎么觉得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爆豪不会是患上花吐症了吧……”

“诶那是啥?”

“据说……”

爆豪听着三人的讨论,突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暗恋?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绝对有什么搞错了吧……

 

 

但是,症状并没有消失,那种自己不认识的花已经堆满了书桌,爆豪却没有半点头绪。最让爆豪不爽的是这个病症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实力发挥。

妈的老子暗恋谁了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轰那个阴阳脸到底在搞什么鬼!每天脸色那么差也不跟我说为什么不知道我会担心吗!

诶?我担心他?对啊毕竟之前一起待了那么久肯定会担心吧!那家伙看起来就不会照顾自己的样子,家里又是那种情况……还有他的情书,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处理的,虽然也没见他和哪个女生走得很近。不过既然都好好放进书包里了应该都好好读过了吧……

爆豪突然又剧烈地咳嗽起来。大概过了五分钟,重新恢复正常呼吸以后,爆豪躺倒在床上。拿起一朵,红色和白色混合在一起,像是什么熟悉的组合。

假寐了一会儿,手机响起了LINE的提示音。

“抱歉爆豪,这几天没能和你一起回家。我妈妈突然感染上了一种严重的病毒,我这几天一直在陪她。不过幸好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天我们能一起回家吗?”

爆豪闭上眼睛,苦笑了一下。

“当然可以了……”

“焦冻。”


评论(8)
热度(90)
© 一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