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

个性:天天吹爆

【绯林】最后的话

*含剧透
*流水账

世界是黑白的,没有光彩的。单调的日子周而复始。

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没有渴望下一天的情绪。

只有不断打磨自己,直到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杀手。

好无聊啊。室友实在是太弱了,轻易地就被自己杀掉了。

这样自己就是这里最强了吧,什么时候才是最终考核呢。

然后你出现了,眼神还带着一点迷茫。

又要习惯性地向他人筑起一道墙时,你的天真却让人觉得可爱得发笑。

逗逗这个小孩吧,太可怜了,什么也不懂,陪着玩玩吧。

于是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洗澡。工厂的条件很差,你稚嫩的脸上却一次又一次露出坚定的神情,快要产生一种也许你并没有那么脆弱的错觉。

聊天时你谈起母亲和妹妹,谈她们尽管家里很穷但到过年是总会热热闹闹地张罗。你谈妈妈的温柔和妹妹的可爱,可是我对亲情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让我心脏能够继续跳动下去的只剩下你这个存在了。

这种心情的转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当你还跟不上训练的强度摔倒在地上的时候,我迫于工厂的规则背起你的那刻就已经开始了吧。

左背上是你火烫的心跳,几乎要灼烧我的温度。你说我可以不用勉强,向我道着歉。不走运,我虽然不至于喘粗气,但是突然而至的雨让人变得拖沓,脚步变得缓慢,但是我想快一点再快一点,这样你就可以少淋一些雨。

你果然还是发烧了,但是工厂是不允许请假的。你所能偷的懒就是寝室的打扫,虽然我一直不知道那个脏兮兮的地方有什么好清理的,但是给你换了好几条敷额头的毛巾的间隙里也认真打扫好了我们的寝室。

真不愧是我的搭档,第二天就好得七七八八了。还信誓旦旦地对我说下次绝对不会让我背你了。眼神又重新发着光了。我回想起昨晚你脆弱的样子,确定这不是一个适合揶揄你的时刻,只好拿出拳头和你碰了碰。

我对你撒了一个谎,说我早就知道最终考核的内容。

我当然做不到。

所以只好由你来杀死我,杀死那个不把你纯粹当成伙伴或者搭档或者更加疏远的关系的我。

我一直注视着你。注视着直到你离开工厂,离开中国,到我目光再也无法追寻之处。

我度过了几年毫无感情的杀手生活。

可是我又得到了你的消息。

积压的情绪像是平静的海面突然起了波纹,振动一直传递到神经深处,回忆在脑海里疯狂旋转。

原来我们享有这么多共同的时光,原来我并非不再在意你,原来你没有和我联手一样可以出色地活下去。

可是你太可笑了。

你说你有了在意的东西,但是杀手是没有资格有留恋之情的。我留恋了一个人,所以我很早之前就不配称为杀手了。

我厚着脸皮请求你再次成为我的搭档,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同意。

所以我和你决斗。

如果我将被人夺走生命,那个人一定是你。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声 | Powered by LOFTER